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达州城市发展空间向西新拓展——西外马踏洞片区

达州晚报  2013-05-03 17:03

[摘要] 经多次论证和反复修改完善,达州市政府近日审定了《马踏洞片区中心服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这意味着达州的城市发展空间将向马踏洞片区拓展。该规划实施后,整个西城片区的景观、人居、环境将快速完善。

经多次论证和反复修改完善,达州市政府近日审定了《马踏洞片区中心服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这意味着达州的城市发展空间将向马踏洞片区拓展。该规划实施后,整个西城片区的景观、人居、环境将快速完善。

以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为主

马踏洞片区中心服务区位于达州市西城片区马踏洞,东以达州火车站为界,南抵阁溪桥,西到大北山至茅草坡一线,北至粮食储备库外围,规划区范围6.5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总面积约6.47平方公里。其中,绿地占到了规划建设总用地的16.95%。

4

马踏洞片区位置

3

马踏洞片区

该片区的主体核心功能区以发展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为主。与核心功能区同步发展的还有商业、文教、体育、医疗卫生与生活居住的城市专业化职能中心。

规划包括“一核、三区、八组团”

按照规划,马踏洞片区中心服务区采取连片集中发展模式,其城市空间结构为:“一核、三区、八组团”。

“一核”:指规划区中部的现代商务核心区。

“三区”:为适应集约式发展,满足职住平衡、减少服务半径,围绕核心区分别在北部形成文化服务及生活居住综合发展区、南部的生活居住区、西部依山邻水的特色生活及服务区。

2

马踏洞片区配套设施规划

“八组团”:在“一核三区”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并细化功能而形成商务核心区、商务配套区、文化创意园、北部生活居住区、南部生活居住区、西部高档居住区、西南特色居住区、撤迁安置区这八个相对独立的功能组团,居住人口规模约9万人。

构建绿色舒适的步行交通

马踏洞片区路网骨架将以外围快速路和内部主、次干路共同形成“七横四纵”片区路网骨架,作为各功能区之间的交通联系通道;以支路按格网细分城市道路等级,并作为相邻各功能区之间的生活性通道;道路等级划分:主干道40米;次干道24—30米;支路18—20米。

1

马踏洞片区道路工程规划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马踏洞片区规划有专门的慢行系统,把绿道建设摆在非常突出的位置。规划提出,以滨水绿地为主轴,充分利用点状绿化和道路绿化带,加强三者之间的有机连接,来构建生态绿道和步游系统,规划“五横二纵”绿道网络,并结合绿道设置多个步游节点,以构建绿色舒适的步行交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